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 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创新载体形式,以“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载体形式,以“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网上课堂活学

紧贴各领域党员特点实际,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组织开展党员讲述党史故事、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依托“魅力霍林河”、“霍林郭勒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课堂》《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创新推出“小板凳•大讲堂”主题宣讲,以观看微视频、故事分享、畅谈初心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融媒体中心新闻播出间

实境课堂深学

充分发挥霍林郭勒市博物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平台优势,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更新到馆内,开设“初心讲堂”,分领域分专题设置“月月讲”课程,组织各领域党员常态化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政治体检。同时,利用人武部国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研学基地、理论宣讲红色阵地,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推动各领域党员在“实境课堂”中学思用贯通。

博物馆红色教育展厅

实践课堂促学

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载体活动,将“应民盼、解民忧、纾民困”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不断健全完善“民呼我应,党群共治”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聚焦公共卫生、医疗保障、居住管理、养老服务、交通出行等领域,下沉社区一线、服务走进院落,送政策、听民情、集民意、解民难,拓伸联系服务群众触角,拓宽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

党员干部下基层

(文/图:胡秀军 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