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沈阳局发挥企业优势 助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9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波 姜思含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冬日的阿尔山银装素裹,白雪皑皑。12月22日,由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冠名的“阿尔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盛装启航。

冬日的阿尔山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近日,由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冠名的“阿尔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盛装启航。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提升阿尔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更好诠释“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把旅客列车作为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阿尔山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为阿尔山旅游发展打造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这次“阿尔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首发开行,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沈阳局)助力阿尔山旅游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国铁路沈阳局沈铁国旅集团发挥铁路优势,助力发展阿尔山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进一步增强国内外游客对阿尔山的亲尽管,让更多的人认可、认知、认同阿尔山,进而走进、畅游、喜爱阿尔山。

沈铁国旅集团响应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中国铁路沈阳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决定在阿尔山市设立协调办公室。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沈铁国旅集团董事长段宏波为沈铁国旅驻阿尔山协调办公室揭牌。协调办公室将加强铁路运能运力保障,发挥铁路在阿尔山旅游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实现铁路对阿尔山地方经济拉动及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沈铁国旅集团董事长段宏波还带队参加冰雪节开幕式,与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兴安盟文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视察火车餐旅基地,实地考察研究阿尔山——伊尔施间开行观光小火车的可行方案。

列车是流动的驿站,是沟通的桥梁,更是宣传的窗口。随着“阿尔山•文化旅游列车”的开通,将引领阿尔山市文化旅游走出一条全新之路,点燃文旅发展“新引擎”,书写阿尔山旅游新篇章。

(文:韩波、姜思含,来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