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零下20度开机 张晓晨倪虹洁领衔主演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6:35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电影《乌兰察布》2021年1月10日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了开机仪式。

电影《乌兰察布》2021年1月10日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了开机仪式。《乌兰察布》出品人监制田艳、导演编剧李小江、领衔主演张晓晨、倪虹洁,主演洛桑群培、周德华等全体主创人员参与了开机仪式。

电影《乌兰察布》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乌兰察布》的出品方为灵和文化,联合出品方为内蒙古联首旅投有限公司。摄制方为宁波灵和文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为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

《乌兰察布》剧本已经国家电影局公示立项备案,并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获得最具创意项目奖。电影讲述了一个在外奋斗的乌兰察布籍中年男子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环境,怀揣着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回乡创业并收获爱情的唯美励志故事。剧本根据导演李小江创作的剧本改编,经过接近一年深入乌兰察布腹地采风和筹备,于1月10日正式开机。该片真实还原乌兰察布四季壮美的自然风光,捕捉时光流转与人性温暖,讲述爱情与奋斗的美好故事,拍摄周期为10个月。

电影《乌兰察布》海报

该电影取景地全部在乌兰察布境内。通过用电影去展示人生一段艰难而美好向上的时光,讲诉在乌兰察布遇见爱情的美丽故事,田园风景式地展现“乌兰察布那边才是生活”的诗和远方。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主创团队一致认为,作为首都北京的后花园,这里能够满足大城市人对原生态自然和广阔草原的所有想象。我们需要一部好电影,来展现往往被人们疏忽和遗忘的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光。这是我们摄制这个电影的初衷。我们走到美丽的草原和山城,被这里陶醉和留下,最终确定要拍摄一部优秀的、走向国际的影片,让世界重新认识乌兰察布,让所有人爱上乌兰察布。



电影《乌兰察布》拍摄现场

有一部电影《庐山恋》,讲述了发生在庐山的唯美爱情故事,也让庐山成为了那个鲜活时代永恒的见证。我们也在积极的思考,如何让《乌兰察布》讲好当代和当地的故事,通过电影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走进乌兰察布,认识乌兰察布,爱上乌兰察布,让这个地方成为人们放飞心灵,找寻归宿的又一个心灵打卡地。


电影《乌兰察布》拍摄现场

编剧导演李小江说到,电影《乌兰察布》是他准备了六年的心血之作,它讲了一个中年男人自我重塑的故事,同时还将全景展现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变迁。李小江表示,好的电影总是关乎情感和想象力的,一部好的电影,不仅仅是当下的,它还指涉着过去和未来。

乌兰哈达火山,电影《乌兰察布》拍摄取景地

乌兰察布高铁,电影《乌兰察布》拍摄取景地

辉腾锡勒草原,电影《乌兰察布》拍摄取景地

霸王河景,电影《乌兰察布》拍摄取景地

据悉,由田艳担任制片人,李小江导演的电影《夏天只是一天》将于2021年上半年登陆国内院线,《乌兰察布》是他们合作的第二部电影,将于2022年上映。

(原标题:电影《乌兰察布》于2021年1月10日在乌兰察布市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