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44头“扶贫牛”44个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12-30 18:05:00丨来源:科左后旗融媒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昔日贫困户,今朝牛满圈。通过一头“扶贫牛”,44户贫困户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大步走向致富路。

2017年6月,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协调实施的革命老区“一村一品”项目落地吉尔嘎朗镇包牤牛嘎查和恩和岱嘎查,利用100万元项目资金,给44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一头基础母牛,并根据每户具体情况,配套建设棚舍或窖池等设施。如今三年半时间过去了,牛养得怎么样?受助贫困户致富了没有呢?

在包牤牛嘎查村民图雅家中,记者看到棚舍中有4头基础母牛和1头小母牛。图雅告诉记者,当年给的扶贫牛三年来下了3个犊,后来又利用其它扶贫项目资金购买了2头基础母牛,现在家里一共有5头牛,2头目前已经揣犊了。

村民布和希日木介绍,当年的一头“扶贫牛”现在发展到了7头基础母牛,而且今年4月份的时候卖了4头小公牛,赚了5万2千块钱。

昔日贫困户,今朝牛满圈。通过一头“扶贫牛”,44户贫困户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大步走向致富路。

(作者:周宝臣 青刚,来源:科左后旗融媒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