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飞“阅”霍林郭勒 一个人的身心旅行(视频)

发布时间:2020-11-24 16:47: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蓝天之下,绿草之上,绚丽多彩,充满希望,相信霍林郭勒市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视频】航拍霍林河

蓝天之下,绿草之上,绚丽多彩,充满希望,相信霍林郭勒市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霍林郭勒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通辽市西北端,是一座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能源工业城市。在蒙古语中,“霍林”为美食、茶饭、休养生息之意,“郭勒”为河,“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饶美丽之地。

霍林郭勒可汗山景区的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巨型雕像

霍林郭勒境内野生植物、动物繁多,植被良好,拥有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的原始草原、地质奇观冰川遗迹和金界壕、古方城等历史遗迹。敖包相会可汗山AAAA级旅游区、额仑原生态草原旅游区、辉特淖尔草原AAA级旅游区、鸿雁湖旅游区等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近年来,当地依托境内较为丰富的褐煤资源,在煤炭就地转化、电力多元消纳、原铝精深加工、科技研发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煤电铝产业延伸升级,被认为是“全国最适合发展煤电铝产业的地区”,煤电网铝加”产业雏形和竞争优势基本确立。

(作者: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