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艺术家走进锡林郭勒

发布时间:2019-08-27 13:28: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24日至25日,中央歌剧院与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携手走嘎查、进部队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8月24日至25日,中央歌剧院与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携手走嘎查、进部队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塔牧沁牧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辽阔的草原》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呈现了苏尼特草原的美丽辽阔和草原儿女纯洁朴实的精神面貌。

中央歌剧院的演员们和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共同演绎的歌曲《鸿雁》,旋律悠扬,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了拉近与牧民群众的距离,中央歌剧院的演员还特意学唱了蒙古语歌曲,现场为大家演唱《梦中的额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热情的群众还为他们送上了祝福的哈达。

在全体演员共同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慰问演出完美谢幕,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历程的骄傲和自豪,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幸福昌盛。

25日上午慰问演出走进朱日和用声声赞歌为驻地官兵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和亲切的问候。

《军营飞来一只白灵》《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被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中,驻地官兵还和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们一起互动演唱,《敖包相会》《不忘初心》等传情的旋律和热情的演唱为全体官兵呈现了一台别样的演出。

两天的携手联学共建活动中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还走进苏尼特左旗第四小学实地参观校园文化、感受特色教学观看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同孩子们进行互动。

中央歌剧院全体人员走进乌兰牧骑展厅实地感受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6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了解乌兰牧骑队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红色精神。同时还来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扶贫大数据中心、羊羊牧业等地参观学习。中央歌剧院不但为基层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加强央地文化交流更好地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综合:锡林郭勒日报 苏尼特右旗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