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5:5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及庆玲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布小林深入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调研。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16日至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调研。

8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蒙古汗廷文化园,了解当地牧民奶制品生产销售情况(摄影:金泉)

阿鲁科尔沁旗拥有着全国唯一一处保留完好的原生态草原游牧区。布小林来到浑都伦原生态草原游牧区,详细了解游牧系统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草原生态保护、现代畜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有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要进一步深刻挖掘游牧文明内涵,为加快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引领。布小林还与牧户呼和巴日斯一家、芒来一家亲切交流,悉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在保护草原生态的前提下,努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近年来,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依托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将生态保护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相结合,实现农村牧区振兴,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布小林先后走进阿鲁科尔沁旗蒙古汗廷文化园、内蒙古绿田园农业有限公司、义昌隆笤帚加工厂,详细了解生产运营、规划建设、产业带贫等情况,鼓励企业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继续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贫作用。

在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布小林听取了遗址公园建设、考古挖掘等各项工程推进情况介绍。她强调,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新时期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赤峰市委书记段志强及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及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