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瞬耕农牧驴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尼特右旗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0 18:43: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霍冰峰 冯塞夫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9日上午,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驴产业基地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乌兰村正式启动。

     8月9日上午,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驴产业基地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乌兰村正式启动。

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驴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苏尼特右旗委书记佈仁出席启动仪式并指出,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驴产业基地项目,是响应旗委、政府的“减羊增驴”战略的重要举措,建立了“企业+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佈仁希望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加快建设步伐,早日达产达效,为苏尼特右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苏尼特右旗旗委书记布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东阿县政协主席朱凤泽、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会长赵云峰、内蒙古山东商会会长郭建军、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山分别致辞。

山东省东阿县政协主席朱凤泽为启动仪式致词

苏尼特右旗委书记佈仁、东阿县政协主席朱凤泽、苏尼特右旗政协主席那斯图、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蒙根飒、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会长赵云峰、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山共同为驴产业基地项目按动启动球。

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领导共同为驴产业基地项目按动启动球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苏尼特右旗、东阿县缔结友好旗县暨驴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苏尼特右旗、东阿县缔结友好旗县暨驴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苏尼特右旗委书记佈仁在仪式上表示,苏尼特右旗将积极在各个领域与东阿县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创新、开放、联动、包容发展,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福祉,切实把两地已经形成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实现资源互补、在“双赢”中共享成功,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尼特右旗委书记佈仁在仪式致辞

苏尼特右旗委副书记王占奇主持会议。

苏尼特右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蒙根飒介绍了全旗畜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山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希望能够不断扩大合作内涵和外延,推进一批具体合作事项,加快形成互动互助、合作发展的生动局面。

苏尼特右旗、东阿县缔结友好旗县暨驴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苏尼特右旗、东阿县缔结友好旗县暨驴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苏尼特右旗委书记佈仁与东阿县政协主席朱凤泽签订了缔结友好旗县协议,苏尼特右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蒙根飒与内蒙古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山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

近年来,苏尼特右旗在农区大力实施“减羊增驴”战略,积极发展生态、绿色、环保、高效的肉驴产业,推动农区产业转型、保护农区生态环境、实现农民稳定增收。在苏尼特右旗委、政府和山东东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瞬耕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生态立牧为原则,在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乌兰村规划万亩原生态草场,一期约投资1.2亿元,将打造全新的集约化、规模化、生态化万头规模养驴基地,由企业牵头,肉驴养殖场为基地,专业肉驴饲养户为骨干,将驴肉、驴皮、驴乳、驴骨、驴肉干等产品细化,着力拓宽市场渠道,让人们吃上放心安全的健康食品。基地还将铺种可循环利用的生态草场,与当地农牧户签订饲料供应协议,保障草原生态良性发展,同时养殖基地与合作阿胶公司对接,依托广阔的阿胶市场,进行阿胶原料直供,形成稳健长久的市场渠道。

乌兰村规划图

此次两地的共同发展将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苏尼特右旗驴产业规模也将持续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扩大了周边牧民就业渠道,为丰富当地农畜产品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山东东阿县、苏尼特右旗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两地行业协会、商会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苏尼特右旗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