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开幕 共祝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8-08 17:31: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赵佳欣 乌英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传统赛马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暨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在阿巴嘎旗那达慕会场隆重开幕。

爽风飒飒,牧歌悠扬。8月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传统赛马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暨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在阿巴嘎旗那达慕会场隆重开幕。

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国权,行署副盟长侯志民,盟政协副主席郭志强,盟直相关科局负责人,青海省都兰县、包头市达茂旗及盟内各旗县市区领导,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领导,旗内外关心和支持阿巴嘎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阿巴嘎旗四大班子领导,阿巴嘎旗离退休领导、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阿巴嘎全旗各族各界人士和干部群众参加开幕式,阿巴嘎旗委书记哈斯巴雅尔致辞,阿巴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于海成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激昂的乐曲在那达慕会场回荡,国旗方队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主席台,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会旗方队、苏鲁锭方队、草原铁骑—黑马连、牧马人骑手方队等十支方队身着各式节日盛装依次入场,向在场观众、游客展现了草原人民的豪迈气势和美丽英姿。    

当雄壮的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激动而热烈的开幕式进行时,现场气氛顿时被点燃。会旗的白色与蓝色正如草原广袤天空的一穹碧蓝和朵朵白云,装点着沃野千里的草原大地。

开幕式上,对阿巴嘎旗牧业生产一线等各行各业的111位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阿巴嘎潮尔道三代传承人演唱潮尔道《旭日般升腾》,由50名男青年组成的潮尔沁和50名女青年组成的图日里格进行了无伴奏表演;乌兰牧骑演员们激情洋溢的合唱《乌兰牧骑》,主席台两侧观礼台观众用彩旗拼出“70”字样,来自各苏木镇、旗直机关团体共1000名牧民、干部职工、演员用蒙古语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澎湃的歌声在观礼台与会场之间遥相呼应,随着经验丰富、身姿矫健的马术演员们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马术表演,全场观众热血沸腾,起身鼓掌欢呼,本届那达慕大会开幕式也达到了最高潮。

阿巴嘎旗先进工作者姜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能够获得先进工作者这个荣誉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立足本职岗位,为阿巴嘎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开幕式期间,一场紧张激烈的传统赛马30公里成年马耐力赛同时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骑手们扬鞭策马,如箭矢齐发,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阿巴嘎旗青照日格的赛马获得第一名,阿巴嘎旗照日格图的赛马获得第二名,苏尼特右旗都仁的赛马获得第三名,苏尼特左旗敖特根的赛马获得第四名,阿巴嘎旗达布希拉图的赛马获得第五名。

当日下午,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传统马具展、传统策格酿制评比等民俗文化赛事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草原文化体育赛事的独特魅力,也给外地游客带来了体验蒙古风情的好机会,使他们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敖伦宝拉格嘎查牧民敖日格勒巴特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传统赛马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暨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气非常凉爽、空气清新、草原的景象也非常美丽,好像上天对我们的一种美好的恩赐,这使牧民们心情舒畅,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我也非常开心。”

据悉,本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传统赛马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暨阿巴嘎旗第九届哈日阿都文化节历时三天,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256名成年搏克赛,“哈日靶”(传统弓)比赛(男子组、女子组),马上拾哈达、骑射、驯马赛、套马赛,2019•锡林郭勒男儿三艺争霸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传统赛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蒙古象棋比赛,传统策格酿制评比,草原传统马术论坛,马文化主题摄影作品展,良种畜评比展示交易会,中蒙民族商品交易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来源:阿巴嘎旗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作者:赵佳欣  乌英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