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草原四大名花都在锡林郭勒!

发布时间:2019-06-11 13:12: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耀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 鲜花大多集中生长在锡林郭勒草原,在草原夏花绚烂的最美季节里争相斗艳。草原如海 、花海如约,我们是名花儿,正在锡林郭勒等你来约。

我们从草原来,我们是内蒙古草原的四大名花。“芍药、金莲花、柳兰、山丹”我们第一次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亮相。

我们绽放在北京世园会内蒙古园生态体验区。我们这些美丽的花儿在北京向世界婀娜绽放的那一刻,我们代表内蒙古向世界发出了邀请。

鲜花大多集中生长在锡林郭勒草原,在草原夏花绚烂的最美季节里争相斗艳。草原如海 、花海如约,我们是名花儿,正在锡林郭勒等你来约。 

芍药花

芍药花,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的贺斯格乌拉牧场,素有“芍药谷”之称。芍药还有“草原牡丹”之美誉,自古就被作为爱情之花。芍药不仅美,还可以入药。来吧,芍药花可以让你尽享 “草原牡丹”的脱俗之洁!



柳兰花

柳兰花, 在207国道距锡林浩特市55公里处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内,有一处锡林郭勒盟仅有的柳兰景点,又叫柳兰沟。柳兰花是草原罕见惜有的花种,全球只有英国和锡林郭勒盟大草原生长这种植物。  来吧,柳兰花为你呈现出一方紫色的童话世界!


金莲花

金莲花,盛开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金莲川草原,每当金莲花绽放在“元上都”那一刻,无数的游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来吧,金莲花会带给你养眼的“治愈系花海”!



山丹花

山丹花,主要集中生长地在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山丹红艳、反卷的花瓣,张扬得浪漫,野性十足,令人惊心动魄。“春去无芳可得寻,山丹最晚出云林”。来吧,山丹花邀你聆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刘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