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点燃冰雪激情 绽放中国梦想

发布时间:2019-02-16 20:05: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年2月16日,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作为承办冰上龙舟赛区与呼伦贝尔市主会场、赤峰市分会场、乌兰察布市分会场同一时间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

2019年2月16日, “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在锡林郭勒盟多伦诺尔龙泽湖水上公园盛大举行。多伦县作为承办冰上龙舟赛区与呼伦贝尔市主会场、赤峰市分会场、乌兰察布市分会场同一时间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

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与锡盟行署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图门那苏图共同为倒计时一周年进行揭牌

上午11时,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与锡盟行署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图门那苏图共同为倒计时一周年进行揭牌。锡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多伦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来自多伦县社会各界人民群众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多伦县、正蓝旗两地乌兰牧骑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伴随着优雅和动感的音乐旋律,多伦县、正蓝旗两地乌兰牧骑演员们表演了呼麦、长调、蒙古舞、马头琴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千余名来自多伦县社会各界的群众合唱了《歌唱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将仪式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冰上龙舟表演赛。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蒙古彩娃

仪式活动现场,进行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蒙古彩娃的展示。男娃名为“安达”,是蒙古语“朋友”;女娃名为“赛努”,是蒙古语“你好”,名字组成“朋友你好”传递着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诚挚的邀请,体现了内蒙古地区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寓意和平与希望。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及系列活动紧张有序全面开展起来。揭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冰上龙舟表演赛。

冰上龙舟表演赛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冰雪项目,多伦县相继举办了多伦县第三届冰上龙舟大赛、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大赛、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测试赛等比赛,积累了办赛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10月,多伦县被全国“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正式批复为2020年全国“十四冬”冰上龙舟比赛承办赛区。

本次揭牌仪式旨在以“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为新起点,举全盟之力、全力做好“十四冬”冰上龙舟项目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冰上龙舟赛事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群众满意的体育盛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现场

冬运会是全国大型冬季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内蒙古隆重开幕。多伦县作为中国传统冰上龙舟运动兴起之地,依托丰富的地表水资源优势,为推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龙舟运动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目标,从2017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了全区、全国及世界锦标赛等冰上龙舟系列赛事,使多伦因冰雪聚足了人气儿,更有了温度,让世界各地的朋友感受到了多伦“火”一样的热情,为“喜迎十四冬、助力冬奥会”营造了热烈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冰雪资源优势和办赛经验条件,多伦县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唯一的比赛场地,冰上龙舟项目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首次设置的群众比赛项目。

(供稿:锡林郭勒盟局体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