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总结成绩规划未来

发布时间:2019-02-01 09:54:1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2019年1月30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局召开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2019年1月30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局召开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黑龙江省资源监督专员办专员袁少青出席会议,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林业草原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8年,黑龙江省林草局坚决贯彻执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全力推进全省林草行业机构改革,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省林业草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实施,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水平显著提升,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林业草原灾害防控成效明显,林业改革全面深化,林业产业建设不断提升,林业生态扶贫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省林业草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全省林草行业上下的智慧和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林草行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深水期、攻坚期,也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期、破冰期。进入改革新时代,对林业草原行业深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进入新时代对林草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正视自身现实状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林业草原的战略定位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林业草原生态建设。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切实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不断增强基础保障能力,全力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将完成以下工作目标:全年计划完成造林117万亩,培育苗木4亿株,造林种苗良种率达到40%以上,完成森林抚育160万亩,完成退耕还湿5.19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7‰以下,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2000亿元。力争到2020年,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总体改善,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7.3%,森林蓄积量达到21亿立方米,林地面积不低于2524.81万公顷,松嫩平原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7%以上。

会后,继续召开了2019年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针对这两项工作又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