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09:58:56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冯骥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推进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工作;决定表彰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和获奖项目(人员)。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西藏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并立足西藏实际,突出实体经济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制定好西藏自治区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升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质量、效率与力度,进一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会议指出,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对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双创”发展需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建好并发挥全区每个县的“双创”服务中心作用,培育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要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引导、鼓励帮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牧民等参与创新创业。

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严格按照评审程序,经过专家专业评审,并在媒体进行了公示。会议决定对首次评选出的杰出贡献奖,一、二、三等奖项目(人员)进行表彰。会议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表彰,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潜力。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好、使用好各类人才,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推动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稳”字当头,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严格落实维稳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既定维稳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西藏自治区村务公开、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住房补贴、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城市安全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