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与新疆托克逊特色年货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3:44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李靖海 胡国凯 哈力丹丨责任编辑:李雯

红枣、黑羊肉、葡萄干、恰玛古等40多种特品销售火爆。

郴州市民和托克逊县文工团的演职人员一起跳麦西来甫(摄影:李靖海)

1月29日,以“郴托一家亲,同心贺新春”为主题的湖南郴州与新疆托克逊特色年货节在湖南郴州市开幕,新疆托克逊县的8家企业带来的红枣、黑羊肉、白粮液酒、德源葡萄酒、恰玛古、葡萄干等40多种特色名优产品销售火爆。

正在湖南郴州进行文化交流的托克逊县文工团助阵年货节(摄影:李靖海)

开幕式现场年味十足,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浓烈璀璨,正在郴州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的托克逊县文工团的演员们还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一台文化大餐。歌曲《浏阳河》表达着浓浓的湘疆情谊,演绎了湘疆经济与文化的融合;大型麦西来甫将现场氛围烘托的热烈欢腾。

“早就听说新疆的农产品特别好,今天我买了很多托克逊的葡萄干、红枣,还有白粮液酒。”郴州市苏仙区市民李文武拿着四大袋干果和白粮液酒,满载而归。在年货节现场,托克逊各企业销售台前顾客络绎不绝,各类香甜美味的特色干果、香醇可口的葡萄美酒、富有特色的刺绣等吸引了一大批郴州市民选购。

以“郴托一家亲,同心贺新春”为主题的湖南郴州与新疆托克逊特色年货节在湖南郴州市开幕(摄影:李靖海)

托克逊县双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少恩告诉记者,托克逊县的红枣、葡萄干、核桃等优质农产品备受郴州的市民喜爱,当天带来的葡萄干和核桃都已经全部售空,累计销售额已达2万多元。市民杨美球说:“今天买的东西都挺好,价格也便宜,除了核桃外,还想购买苹果、葡萄干等。”

据悉,此次年货节是湖南省郴州市与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次合作举办的年货节,旨在打造一个展示新疆托克逊优质农产品,宣传郴州地方农产品的经济平台。

“我们将借本次年货节采购会的强劲东风,继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壮大产业规模,为托克逊经济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托克逊县委副书记、郴州援疆工作队领队文建军介绍道。

郴州市民在选购托克逊县特色产品(摄影:李靖海)

郴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雪飞说:“托克逊县8家企业把当地农产品带到这里,丰富了郴州群众的年货市场。”

据悉,湖南郴州与新疆托克逊特色年货节将持续到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