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势头良好:内蒙古去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11亿

发布时间:2019-01-31 15:54:3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马丽侠丨责任编辑:李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一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区接待旅游者1304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11.37亿元,同比增长12.01%、16.61%。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一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区接待旅游者1304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11.37亿元,同比增长12.01%、16.61%。其中,入境游客188.08万人次、实现创汇1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72%、2.13%,对国民经济贡献持续加大。

去年以来,内蒙古积极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研学、体育、红色、康养等旅游业态成为新亮点。品牌景区也不断涌现,克什克腾石阵景区成功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区5A级旅游景区达到5个。大力推动额济纳胡杨林景区、额尔古纳湿地景区、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元上都遗址旅游区、昭君博物院、黄河大峡谷老牛湾旅游区、鄂尔多斯七星湖旅游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乌兰夫纪念馆等13家旅游景区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另外,内蒙古积极推动以草原旅游为主的夏季旅游提档升级,重点支持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呼伦贝尔草原旅游区、乌拉盖草原旅游区建设。深度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培育冰雪旅游品牌,成功举办了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阿尔山冰雪旅游节、中俄蒙冰雪旅游节等一批特色冰雪旅游活动。以“赏花寻味”为主题,创新开展花季旅游活动,深度嵌入“内蒙古味道”美食嘉年华、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成为2018年旅游新亮点。

(原标题:发展势头良好:内蒙古去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1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