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李秀领当选政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9-01-29 22:16: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闭幕会。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苏文彦) 1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闭幕会。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1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李秀领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狄瑞明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恒俊、石磊、高志明、魏军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

李秀领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59件,经审查,立案574件,不予立案85件,并案20件。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94件,占总数的86.1%,集体提案80件,占总数的13.9%。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30件优秀提案获得表彰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聚焦中心大局,体现民生关切,注重质量提升,坚持统筹利用,范围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领域,涉及民生的提案占总数的67%。会议闭幕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将共同召开提案交办会,集中开展提案交办工作,明确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提案协商与督办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身着盛装的委员们走出会堂

会上,新当选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在发言中说:“我刚来到内蒙古工作不到一个月,与多数委员都是第一次见面,大家高票选举我为政协主席,我深知大家的票是投给中央的,表达的是各位委员对中央决定的坚决拥护,体现的是各位委员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是内蒙古干部群众的博大胸襟,我由衷地感谢中央给我内蒙古政协这样一个新的工作平台,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一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扎实工作,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以往工作的良好基础上,与全体委员一道努力做好新时期政协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内蒙古干部群众和各位委员的重托。”

身着盛装的政协委员们步出会堂

闭幕会上,表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李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呼伦贝尔中蒙俄合作 全面推进内蒙古对外开放的提案》等30件优秀提案获得表彰。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委员们纷纷合影留念

(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