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和苏道:发展民办医疗机构,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发布时间:2019-01-29 15:39: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执委、内蒙古忽思慧蒙医医院董事长布和苏道提交提案,建议内蒙古多措并举提高民办医疗机构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苏文彦)正在进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执委、内蒙古忽思慧蒙医医院董事长布和苏道提交提案,建议内蒙古多措并举提高民办医疗机构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摄影:中国网记者 李雯)

提案表示,民营医疗机构是非公经济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发展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也存在发展中的客观问题及主观不足。

提案提出,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促进社会办医发展,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但在内蒙古,还有一些障碍束缚着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距离多元办医格局的目标仍有着不小差距。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执委、内蒙古忽思慧蒙医医院董事长布和苏道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为提高民办医疗机构的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案建议将符合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同时加强监管,严惩骗取医保资金行为;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形成有利于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解决民营医疗机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方面给予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