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畅玩冰雪嗨翻天 百人火锅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8:24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李建华 赫雨田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1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二届冰雪火锅节在蒙古风情园童趣冰雪乐园激情开幕。

活动现场大家为在一起吃火锅

1月1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二届冰雪火锅节在蒙古风情园童趣冰雪乐园激情开幕,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冰雪火锅免费吃、放飞巨型热气球、千人抖音大赛、蒙古族民族服装秀、蒙古马雪地奔腾、冰雪乐园免费畅玩等让现场市民尽享冬日欢乐。

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马头琴演奏和舞狮表演,一个直径2米高3米的热气腾腾的的冰雪大火锅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场游客一起围拢在火锅前,亲手烫菜、涮羊肉,虽然彼此互不相识,但是现场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所有人;开幕式现场还有巨型热气球放飞,参加体验的市民可以在空中俯瞰城中草原的冬季雪景,还能航拍雪中蒙古马群;在城中草原的冰雪之上,配色明亮艳丽的蒙古族冬季民族服装秀,吸引着现场游客的目光。现场参加活动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今天带孩子来参加冰雪火锅节这个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闹,孩子玩的也非常开心,火锅就要大家一起吃才有意思,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红红火火,幸福甜蜜。”

现场的雪上娱乐活动

据悉,相比去年的玉泉区首届冰雪火锅节活动,第二届规模更大,活动形式更多样,群众参与度更高。本次活动除冰雪火锅之外,蒙古风情园童趣冰雪乐园也本着将冰与雪的融合的原则,以文化艺术再现的手法,将园区建成娱乐性、观赏性、体验性、参与性集一身的大型冰雪游乐园。随着冰雪旅游文化的兴起,群众的体验热情不断高涨,玉泉区冬季以冰雪旅游嘉年华为活动载体,为冬季旅游注入民族元素、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充分把握机遇,着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精品。

玉泉区旅游局副局长魏月飞告诉记者:“ 玉泉区是呼市的主要旅游区,旅游景点集中,所以我们依托资源优势、今年将重点打造蒙古风情园冰雪游乐园以及玉泉百坊冰雪世界,设置雪地碰碰车、雪地摩托车、冰上游乐园等项目,展现出玉泉区独具一格的冰雪文化特色,不仅丰富了呼和浩特冬季旅游市场,也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标题:畅玩冰雪嗨翻天 百人火锅迎新年——玉泉区第二届冰雪火锅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