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草原来 锡林郭勒盟2019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9-01-14 16:12:33丨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马文化节、骆驼文化节、传统男儿三项竞技、品美食、文化展示,让来宾们大饱眼福。

2019年新年伊始,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冬季活动丰富多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新闻媒体、摄影家纷纷慕名而来,感受的不仅是冬日的草原美景,更是为了一睹锡林郭勒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我盟各旗县市区依据自身文化符号打造的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展示我们引以为豪的民族文化,让人们流连忘返。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各有各的特点及民族文化,而锡林郭勒以其独有的草原民族文化和保护传承下来的传统文化独闪于祖国北方。这里按传统四大部落有完全不同的四种民族服装,缝制办法和讲究很多,这里有蒙餐的多种做法,更有锡林郭勒的蒙餐八绝,传统奶食制作、传统那达慕、草原人民的各类游戏等等,独具锡林郭勒的文化符号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宾朋。

为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冬日的锡林郭勒,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开展了多个冬日文化旅游活动,马文化节、骆驼文化节、传统男儿三项竞技、品美食、文化展示,各地的文化旅游活动搞的风风火火,来宾们也是大饱眼福。全国各地媒体也抓住了民俗特色的魅力,大力宣传,锡林郭勒瞬时间成为了全国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