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锡盟"浑善达克"冬季徒步节开幕:推动"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3 16:04: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8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于12月29日上午9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湖开幕。在开幕式庞大的入场方队中,身着蓝色、红色的冲锋衣,手里飘扬着鲜红旗帜的队伍格外显眼。这就是2018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冬季徒步节的参赛方队。

2018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于12月29日上午9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湖开幕。在开幕式庞大的入场方队中,身着蓝色、红色的冲锋衣,手里飘扬着鲜红旗帜的队伍格外显眼。这就是2018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冬季徒步节的参赛方队。

来自河南、山西、陕西、北京、河北、锡林浩特市等周边旗县十五个参赛队及游客共300余人的徒步大军成为那达慕会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河流,蜿蜒流淌,一走过主席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队伍最前方是被高高抬起的浑善达克徒步LOGO模型,在阳光的照射下,奕奕生辉。

上午11点,由锡林郭勒盟旅发委、正蓝旗人民政府主办,正蓝旗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冬季徒步节在上都湖那达慕会场西侧隆重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国家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红艳,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国权,锡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锡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正蓝旗委书记霍锦炳,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宝音图,旗委副书记聂晓峰,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政协副主席郭全生、法院院长特古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就本次徒步节开幕做了重要致辞,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

正蓝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宝音图宣布2018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冬季徒步节正式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及旗委书记霍锦炳手拿浑善达克徒步节旗帜,摇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身着天蓝色、火红色冲锋衣的参赛者们从起点出发,开始了挑战自我的征程。他们穿过沙堆和骆驼群,仿佛与这浑善达克融为了一体。




在全长10公里的路程中,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冬季风光一览无余。隆冬时节,浑善达克独有的沙地疏林景观呈现另一派水墨丹青的景色。大地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的雾凇,远处连绵的沙丘鳞次栉比,身披厚实冬衣的骆驼,背上饱满的驼峰,或闲庭信步,或迎风疾驰。队员们行走于这片沙地,感受着浑善达克的雄浑壮阔和宽广胸怀。飘扬在风中的那五颜六色的旗帜,穿梭于沙地中大大小小的脚印,给人以无尽的期盼。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徒步大赛落下帷幕,前几名脱颖而出。来自上都电厂的王兴平、锡林浩的白音那、西乌旗的张耀宗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一、二、三名。正蓝旗的那日苏、锡林浩特的董之娟、西乌旗的武玉春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一、二、三名。共有20余名参赛者获得奖项。






参赛者和游客一致认为,元上都是世界长跑运动“贵由赤”的发源地,浑善达克独特的草原文化背景和自然生态景观优势成为徒步爱好者的圣地。本次的徒步比赛不仅推动“旅游+体育”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体育健身要求,引导健康绿色生活理念,同时展现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绝美冬季风光。这种赛事组织与旅游产业,赛事路线与旅游景点相结合的途径值得宣传和推广,以便更多的徒步发烧友加入到浑善达克徒步的队伍中。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正蓝旗“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带动正蓝旗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更好的发展。



(来源:正蓝旗旅游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