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浑善达克骆驼——骆驼的防身武器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6: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骆驼的前后蹄,都是有效的防身武器。有些骆驼在发怒、受惊、厌烦或前后有人和牲畜接近的时候,会把某一只前蹄抬起来,再使劲地往地上跺下去。

骆驼的前后蹄,都是有效的防身武器。有些骆驼在发怒、受惊、厌烦或前后有人和牲畜接近的时候,会把某一只前蹄抬起来,再使劲地往地上跺下去。有些性情特别暴烈的骆驼,还会把两个前蹄同时腾空,再使劲地跺下来。这是一种最后通牒,告诉你千万不能再向前一步,或者干脆走开。


别看骆驼身材高大,动作却比较灵活麻利。它最致命的一招,就是会把某一只后蹄突然收回来,再使劲绷展踢出去。这招又稳又准又狠,可以把狗踢出两三丈远,所以骆驼从来不怕狗。有一则谚语说:“尽管狗在叫,骆驼照样在前进。”就是讲的这个道理,当然也会把人和牲畜踢伤踢死。不过你尽可以放心,一般的骆驼不会这样,但是我们到牧区旅游的人,还是小心为妙。因为骆驼认生,我们在骑着它玩的时候,最好不要忘乎所以,到它的后面去。






(来源:正蓝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