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察哈尔民歌教育基地 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1: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丽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是蒙元文化的发祥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富集地区,同时也是察哈尔文化的发祥地。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举行了察哈尔民歌传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锡林浩特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察哈尔文化研究领域的中蒙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研究决定授予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为“察哈尔民歌传承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效传承和发展,宣传推广察哈尔民歌文化,不断传承察哈尔民歌演唱技艺。

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负责人表示,“察哈尔民歌传承教育基地”在今后非遗保护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察哈尔民歌”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并开展察哈尔民歌的收集、整理、传承工作,为繁荣优秀民族文化和培养后继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锡林郭勒盟是蒙元文化的发祥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富集地区,同时也是察哈尔文化的发祥地。“察哈尔民歌”于2009年列入第二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王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