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筑牢北疆"绿色长城"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7:07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陈立庚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11月23日晚,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绿色长城》大型文艺晚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进行首场演出。

“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11月23日晚,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绿色长城》大型文艺晚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进行首场演出。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欢快的旋律——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讲述着60余年跨雪山、冒寒暑、踏遍林区千山万水,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林区大地的感人故事。

《绿色长城》演出分为“远山记忆”“森林情怀”“岭上家园”“林海放歌”四个篇章共12个节目。演出以大兴安岭林区特色森林文化为主线,突出原创性、特色性和时代性,展现了广大务林人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屏障,“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民歌联唱《兴安岭上》

“我们上学的时候经常到林区给伐木工人演出,所以一看到大兴安岭乌兰牧骑的演出,很多记忆一下子就从脑海里跳了出来。”现居住呼和浩特的严萍20多年前就离开家乡外出工作,“亲切”“震撼”是严萍观看演后的高频词,“演出让我想起小的时候,林区一下雪就能没过膝盖,大家也都穿着舞台上演员的大花袄,能在首府看到这样一场演出真的很难得。”

民歌联唱《兴安岭上》

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隶属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前身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文工团,始建于1952年。今年9月9日,已经成立了66年的林业文工团更名为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并举行了揭牌授旗仪式。“红色文艺轻骑兵”也正式登上中国最大国有林区文化事业的舞台。

配乐诗《三代务林人的情怀》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走基层、到一线,扎根兴安林海,”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队长兰向明说,要持续发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的主要职责,把大兴安岭乌兰牧骑打造成为一支既具有优秀乌兰牧骑品格,又具有突出森林文化特色的队伍,让“乌兰牧骑”这个光荣的名字在绿色林海中永远熠熠生辉。

情景剧《山里的故事》

舞蹈《火的洗礼》

舞蹈《根与脉》

男声独唱《林区的汉子》

歌曲演唱《兴安务林人》

舞蹈《杜鹃花魂》

(作者:陈立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