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建设全域旅游背景下草原原生态旅游热区

发布时间:2018-11-19 13:55:55丨来源:​央广网丨作者:张佳琪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的旅游文化可以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马文化,服饰文化,美食文化,只要游客选择了锡盟,对游客来说,就会大饱眼福和口福。

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格日勒图(左)接受采访

16-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格日勒图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锡林郭勒盟是离我们京津冀地区最近的原生态草原,从北京五环开车出发四个小时就到达我们锡林郭勒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是我们内蒙的最大的、最原始并且游牧文化保留得最完整的草原之一。草原的四季各有各的特色,不同季节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美。虽然大家都知道内蒙古的冬天很冷,但其实可以泡一下草原的温泉,感受一下我们锡林郭勒的骆驼文化。如果是京津冀地区的游客,可以选择从北京乘飞机到我们边境小城市二连浩特,然后直接到达锡林郭勒草原,在赛汗塔拉温泉泡两天温泉,看两天骆驼文化节,接着还可以骑着双峰驼游览草原。骑马或者骆驼穿越戈壁需要一天时间,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很好,老年人也可以尝试。”

“锡林郭勒盟的旅游文化可以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马文化,服饰文化,美食文化,这样讲吧,只要游客选择了锡林郭勒盟,对游客来说,就会大饱眼福和口福。还可以选择到草原牧民家,做一回牧民,感受牧民文化。”

格日勒图谈到,在全国建设全域旅游的背景下,锡林格勒盟的旅游业也在积极发展,首先打造以草原为主题的旅游热区,保留完整的传统游牧文化,其次打造全国的最好的旅游度假休闲区,让游客感受原生态的草原,体验锡林郭勒盟休闲度假美景。

(作者: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