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明珠锡林浩特:中国马都C位出道(视频)

发布时间:2018-11-05 17:30: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子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0年,锡林浩特就被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中国马都”的荣誉称号,成为“中国马都”核心区。

锡林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首都北京正北方,是锡林郭勒盟盟府所在地,全盟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交通中心。作为一个美丽富饶的草原城市,锡林浩特市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等数不清的荣誉。然而最使它出名的,还要数“中国马都”的称号。

早在2010年,锡林浩特就被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中国马都”的荣誉称号,成为“中国马都”核心区。自2013年起,作为“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中国马术大赛。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马术大赛品牌已深入人心,已然成为国内马术交流、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更是成为推动中国马都马术运动发展、乃至促进全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峰会。

锡林浩特市是蒙古族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保留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也是蒙古族人文特色最为鲜明的草原旅游胜地,是蒙古族民俗保留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

玩在锡林浩特

贝子庙

锡林浩特拥有内蒙古中西部四大藏传佛教寺庙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贝子庙。

白音锡勒自然保护区

锡林浩特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成员单位、被国际植物界誉为欧亚大陆样板草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音锡勒自然保护区。

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

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 

锡林浩特拥有锡林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白银库伦淖尔国家级遗鸥保护区、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和正在申报的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等诸多游玩的地方。

吃在锡林浩特

制作烤全羊

锡林郭勒的羊肉入口即化,肉香且有嚼头,不呜呜囔囔且弹性十足,甭管牙口好不好也不塞牙缝儿。肥瘦比例3比7,配上一款火力旺身的铜锅,吃起来瘦而不柴,唇齿留香。

锡林浩特高品质羊肉火锅宴

锡林郭勒羊肉会有如此大的名声离不开锡林郭勒羊平日的“衣食住行”。因为锡林郭勒羊吃的是700多种草药及豆科植物、喝的是天然泉水和雨水,住的是广袤无垠的辽阔草场。

锡林浩特一个四季分明美景如一的草原城市、锡林浩特 一个您来了就不想走的草原摩登城,中国马都·草原明珠 锡林浩特欢迎您!

(文字综合: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网、锡盟旅发委微信公众号、摄制: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