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中国天然氧吧”:一个不容错过的“洗肺”圣地

发布时间:2018-09-30 14:03: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下一步,多伦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力度,构筑好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创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多伦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力度,构筑好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


多伦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锡林郭勒大草原南端,总面积3863平方公里,辖3镇2乡,人文历史悠久、生态环境极好、旅游资源丰厚。


多伦县一半森林。多伦目前有林面积293万亩,人工造林一百万亩,号称“百万亩樟子松工程”,被国家命名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目前,又在按国家部署实施浑善达克沙地百万亩规模化林场试点建设。


多伦县一半绿水。多伦水资源富集,面积虽不足锡林郭勒盟2%,地表水却占到全盟一半以上,全县有47条河流、62个湖泊。


多伦诺尔是蒙古语,汉语为七个湖泊。美丽的“多伦湖”,水面面积2万亩,是“引滦入津”的重要枢纽。 


十一假期临近,如果你厌倦了拥挤的街道、拥堵的道路、污浊的空气,那么来秋日的“中国天然氧吧”多伦县,深吸三下,洗去一切“凡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