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开启,速来围观

发布时间:2018-09-29 15:18: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有个地方,正在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它被称为"辽阔草原上的河流"、这里蓝天白云,远山近水相映、这里牛羊遍野,洁白的蒙古包星罗棋布。

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有个地方,正在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它被称为"辽阔草原上的河流"、这里蓝天白云,远山近水相映、这里牛羊遍野,洁白的蒙古包星罗棋布。





入秋后锡林郭勒正迎来一年之中最柔和迷人的色彩。让人们从纷扰的城市中脱身,自驾壮美的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一起感受纯净明丽的白云碧空、金色的秋季草原、品尝鲜香的奶茶和手把肉过一个惬意无边的十一黄金周。



Day1 北京—锡林郭勒:路线是北京—延庆—张家口——锡林浩特,从内蒙收费站到锡林浩特收费站200多公里,沿途景色会非常漂亮。

Day2 锡林郭勒—乌兰五台(或贝子庙祭敖包)—西乌珠穆沁旗,午餐后出发前往乌兰五台游览(或贝子庙后山),参加祭敖包活动;下午前往西乌珠穆沁旗入住在西乌珠穆沁旗。

Day3 蒙古汗城—那达慕大会—白桦林景区,早餐后出发前往蒙古汗城景区游览;上午到达蒙古汗城,自行游览、参与互动游戏、观看演出,午餐;午餐后观看那达慕大会;那达慕大会后前往白桦林景区游览;返回西乌旗或者锡林浩特入住。

Day4 西乌旗—乌兰五台—元上都博物馆—多伦早餐后前往乌兰五台;午餐后出发前往元上都博物馆和汇宗寺参观游览。

Day5 多伦—北京早餐后前往多伦湖游玩;午餐后驾车返回;晚上返回温馨的家。

注意事项

关于衣物

早晚西乌珠穆沁旗略冷,建议携带厚衣物,如抓绒的冲锋衣、轻薄羽绒服。怕冷的老人建议带着秋衣,秋裤,脖套或者围巾,登山鞋厚袜子。

关于车辆

1. 出行前对驾驶车辆进行一次全车保养。

2.检查一下备胎及各轮胎气压。出门在外轮胎的好坏是很重要的,万一遇刺也有备胎保证。

3. 变速器机油:将车升到一个平坦的地方,停车后检查机油是否在油尺刻度的最上限,然后检查一下发动机油底壳是否漏油。可能平时问题不大,但是一经颠簸就会成为发动机的致命弱点。

4.水箱加满,最好用防冻剂,这样可以防止水垢,同时准备一些备用水,在野外想找到一瓶比较清洁的水是很困难的。

5.准备一些保险盒中的保险片,电气水缺一不可。

6.检查灯光,从车的大灯、示宽灯、雾灯、倒车灯、刹车灯到牌照灯都应该仔细检查,仪表背光灯、油量指示灯、机油和水温状态灯、故障灯等都应该保证正常使用。

7.检查雨刮器的运行状态,外出旅行赶上下雨是很正常的事。清除前风挡下水槽的流水空中的杂物,避免有水时排不走流进车厢,严重时会侵湿电脑盒引起短路,对汽车的电控系统造成伤害。

8.检查刹车及刹车油的状态,检查刹车片磨损量,检查后分泵是否漏油,安全问题马虎不得。

9.清洁冷凝器表面的积尘,检查散热器前后两风扇转动是否正常。

10.检查蓄电池状态,充电、放电是否正常。

其它

1、草原已进入防火季,大家不要带明火、不要在草原吸烟、特别不要往窗外扔烟头;

2、参加敖包祭祀时一定要文明祭祀,注意言行举止,尊重当地民俗。

(来源:去哪儿玩乐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