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从精品入手,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品牌质量

发布时间:2018-07-02 17:51: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萨如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正蓝旗百格利生态牧场以订单式旅游为特色,以产业融合为抓手,以研学旅游为突破,以亲子游为主题,通过精准化市场定位,配以现代化、精致化设施设备,深受游客喜爱,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锡林郭勒盟从精品入手,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品牌质量,正探究从牧人之家向旅游牧场转型升级之路,旨在以旅游促发展、以旅游促扶贫、以旅游促乡村振兴。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以挖掘典型、重点打造、示范带动为模式促进牧人之家的提档升级,在全盟内选择典型,正蓝旗百格利生态牧场以订单式旅游为特色,以产业融合为抓手,以研学旅游为突破,以亲子游为主题,通过精准化市场定位,配以现代化、精致化设施设备,深受游客喜爱,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一、精心设计,打造现代化民族住宿体验

百格利生态牧场位于正蓝旗赛音呼都嘎苏木巴音胡舒嘎查,以提供餐饮、住宿、民俗体验、休闲娱乐活动为经营内容在住宿设施方面精心设计,将住宿区以占地高度分为三个区域三个档次,中高端区(分高低两区):利用纯木结构做为底座,支撑黄灰色占包,配以向南迎广的大落地窗,与浑善达克沙地的沙地疏林景观浑然天成,中高端化住宿区以现代化设施为特点,配以现代简约风格的床、床头柜、卫浴设施以及休憩桌椅等,既可体验草原风格,又可以体验现代化生活的舒适。中低端区:利用黄灰色占包,配以蒙古族传统通铺,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体验蒙古族住宿的体验,价格较低,比较适宜家庭及朋友聚会住宿。多元化的住宿服务,能够为游客提供不同的民族住宿体验。

二、现代化服务,提高旅游牧场档次

百格利生态牧场在以蒙古包住宿为主体的同时,配以玻璃房的咖啡厅、房顶平台休闲餐区、围火烧烤区、游泳池、秋千、勒勒车等,现代、蒙古族民俗文化相融合的休闲区,休闲区域仍然以纯木质结构为主题,配以浑善达克老榆树等自然景致,整体风格非常和谐,给游客以真正的休闲体验,让浑善达克沙地区的宁静无限放大,给人真正牧人休闲、暇适的体验。

三、产业融合,提升市场竞争力

百格利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事草原牧鸡生态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注册商标“草原飞鸡”和“百格利”商标。百格利生态牧场依托自家合作社事业,以北京等地的纯天然鸡蛋销售群体为主体,通过草原牧鸡的养殖与销售,支撑和带动百格利生态牧场的产品销售,相互配合与促进。以草原牧鸡产品销售宣传旅游牧场,以旅游牧场带动草原牧鸡品牌效应,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四、订单式销售,提升运营效率

百格利生态牧场在区位上虽然临近正蓝旗桑根达来,但仍然位于浑善达克沙地腹地,位置相对隐蔽,通过网络销售以及草原牧鸡客户等的电话订单式销售为主,增强产品销售的神秘感和高端性,也提升了百格利生态牧场的知名度。牧场在7月-8月旅游旺季时常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五、抓准客源市场,提升游客服务精准性

百格利生态牧场通过精准分析,将目标客户定位亲子游游客。通过订单式服务先带动男性客户,男性客户带动自己的家人,最终循序善诱,发展为亲子游游客为主体,夏令营为补充的客源市场,在产品打造方面,更多的倾向于儿童娱乐、家长休闲休憩。精准的客源市场定位,让百格利生态牧场在管理运营、产品打造更加具有方向性。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原标题:以产业融合为抓手,以研学旅游为突破,促乡村旅游高端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