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

发布时间:2018-07-02 11:01:23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依法治污的职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7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执法检查报告,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负起完善法律制度、推动依法治污的重大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创新执法检查工作机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晨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果,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

王晨说,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要继续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坚持不懈、一抓到底,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建议,能明确的尽量明确,能具体的尽量具体;督促有关方面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法律责任落实到位,更好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丁仲礼出席会议。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王晨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