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日在和林格尔县开幕

2018-05-23 10:13: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 作者:王慧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8内蒙古和林格尔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日在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开幕。本届芍药节主打“郊游赏花品牌”,自5月26日至6月30日结束,前后历时一个月。

5月22日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内蒙古和林格尔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日在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开幕。

据介绍,本届芍药节主打“郊游赏花品牌”,自5月26日至6月30日结束,前后历时一个月。期间560辆汽车拼图芍药花、560位剪纸艺人同时剪纸冲击世界纪录、电影那达慕颁奖盛典、美食节、“环保让生活更美丽”公益演出拍卖等活动相继开幕。

此外,芍药节期间,稻草人奇幻王国、不夜谷露营狂欢活动、传统民俗小剧目展演等活动也将精彩呈现。

据悉,内蒙古是芍药花的原产地,和林格尔县更有以芍药命名的“大小芍药沟”村落。自举办芍药节以来,和林格尔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芍药节”已成为和林格尔经济发展的盛宴、城市形象的窗口、生态文化的名片。如今南山旅游景区引进120多个芍药新品种,新增加晚花芍药200亩,其中不乏“金带围”“胭脂点玉”“玉盘托翠”等名贵品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