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2018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果洛玉树:“青海元素”大幅提升

2018-05-22 17:16: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晓青 鱼昊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将在地毯实体体验馆(C馆)开展“藏毯走进现代家庭和办公区”“藏毯走进果洛玉树牦牛毛帐房”“藏毯走进海西蒙古包”以及“黄南州现代藏式家居走进藏毯展会”等特色活动。

从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本次展会将首次走进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借助展会平台,推介玉树、果洛两州民族文化,促进区域经贸发展。

玉树、果洛两州地处青海省南部,具有丰富的地理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藏毯等多种多样的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在这里具有悠久的制作和传承历史。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展会创新思路、丰富内涵,首次在玉树、果洛两州设立分会场,举办2018藏毯展会走进玉树、果洛巡回展和分会场专场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展会平台,让省内外、国内外的宾客认识和了解大美青海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推介玉树、果洛地区藏毯等民族特色手工艺品,拓宽地区对外发展的道路,架起玉树、果洛两州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桥梁。

据了解,玉树、果洛两州分会场的“首站”活动——玉树、果洛专场宣传活动将于6月4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随后,6月10日至12日将在玉树州产业园区会展中心拉开玉树分会场活动的帷幕。活动期间将设置启动仪式、巡馆、地毯产业对接会和手工织毯设备(移动式机梁)产品推介会等环节,预计省内参展企业约15家,国外参展企业约13家。

果洛分会场活动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果洛州文化旅游商贸广场(体育馆)举行,共设置国外地毯及手工艺企业展区、省内地毯企业展区以及果洛州当地地毯及手工艺企业展区三个展区,预计省内参展企业约15家,国外参展企业约10家。届时将举行开幕仪式、巡馆、藏毯编织工艺培训、工艺演示、地毯产业座谈会和手工织毯设备(移动式机梁)产品推介会等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展会办展模式、体制机制、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本届展会将展示一系列亮点纷呈的“青海特色”活动,为展会增添“青海元素”。

据了解,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除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设立分会场外,还将在地毯实体体验馆(C馆)开展“藏毯走进现代家庭和办公区”“藏毯走进果洛玉树牦牛毛帐房”“藏毯走进海西蒙古包”以及“黄南州现代藏式家居走进藏毯展会”等特色活动。展会还设置了线下体验馆,首次展示青海各市州特色,让国内外参展参会嘉宾、客商以及市民亲身体验青海各市州特色文化及延伸产品。

届时,手工艺品、羊毛衍生产品、手工制作家居装饰品等一系列具有青海民俗文化特色的展品也将在地毯实体体验馆(C馆)二楼展示。此外,本届展会中的“青海风味美食一条街”等活动也会让国内外参展参会嘉宾、客商以及市民充分体验“青海元素”,感受“青海风采”。

据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藏毯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展会规模逐年扩大,专业特色日益彰显。本届展会中的“青海特色”将成为关注焦点,更将成为各国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

一块藏毯,架起一座与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一张名片,传递着青海特色走向世界的信息。14年来,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影响力和规模明显扩大,品质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成为推动青藏高原特色产业走向国际市场、促进国际地毯业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青海开放型经济和特色民族产业发展的重要经贸平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