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草原四季(春季)采风写生:中国美术家描绘草原儿女

2018-05-08 17:22:0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包萨茹拉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经过近一周的采风写生,来自全国的三十位著名美术家共同参与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风写生活动在内蒙古赤峰市顺利结束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近一周的采风写生,来自全国的三十位著名美术家共同参与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风写生活动在内蒙古赤峰市顺利结束圆满落下帷幕!


  刘大为写生作品一

  刘大为写生作品二

  刘大为写生作品三

四月的克什克腾草原春光明媚、充满活力、孕育生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繁荣内蒙古美术创作,推动内蒙古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第二季——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风写生活动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美协、自治区文联大力支持下,承办方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与协办此次活动的赤峰市文联、赤峰市美术家协会积极协调、紧密配合下,经过周密细致的前期筹备安排,活动于4月23日全面展开。由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带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为团长的30位国内著名美术家从赤峰市区出发,一路奔波赶赴本季采风写生的活动地点克什克腾旗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风写生活动。

  孙志钧写生作品一

  孙志钧写生作品二

  任惠中写生作品

  孙浩写生作品一

  孙浩写生作品二

  孙浩写生作品三

  周刚写生作品

在本次为期一周的春季采风写生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们怀着极大的使命感饱含激情地采风创作,不论是瑰丽壮观的世界地质奇观阿斯哈图石林、还是白音敖包茂密的沙地云杉,不论是贡格尔草原深处的淳朴牧民,还是身着节日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都给采风团的艺术家们带来无限的创作热情。

  易晶写生作品

  鲍凤林写生作品

草原的春天寒意尚在,大风夹着沙尘不时扑打在画家的脸上和未干的画布上,部分来自南方省份的艺术家初来草原虽然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气候和水土,却丝毫没有阻碍他们的创作冲动,一路上,艺术家们走走停停,每时每刻都在用画笔描绘着、记录着。每天回到采风团驻地大家都会继续为当地牧民写生创作,直至深夜。艺术家们的执著热情深深感染了当地群众和工作人员。

  孙震生写生作品

  熊礼斌写生作品

  刘江写生作品

  塞南写生作品

  林旺写生作品

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风活动的艺术家们通过近一周的实地采风、写生、创作,共完成了三百余幅优秀作品,用精彩的画面把克什克腾草原之行的文化交融、人文感受、素材收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胡日查写生作品

  哨布写生作品

  文胜写生作品

  经冠一写生作品

  孙震生写生作品

本季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成功开展和圆满完成,是全国美术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区内外众多美术名家积极响应号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以饱满真挚的热情进行写生创作。艺术家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创作出一大批具有草原文化风格、草原文化特色、草原文化气派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美术作品,推动美术事业不断铸就“高原”、锻造“高峰”,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