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2018四川阿坝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将于8月举办

2018-04-20 16:42:05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贾宜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8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将于8月2日至8日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大草原举行,以“遇见”为主题,将融绿色公益、体育盛会、世界音乐、惊艳民俗、原创盛典于一体,演绎民谣流行、民族原创、摇滚电音多类型曲目。

2018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将于8月2日至8日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大草原举行,本届音乐节以“遇见”为主题,将打造一场多角度展现音乐魅力、全方位升级观众体验的盛会。

本届音乐节按照“两天热身、三天核心、两天体验”的时间排期,将融绿色公益、体育盛会、世界音乐、惊艳民俗、原创盛典于一体,全新搭载“绿色中国行”、雅克格斗展演、国家健美健身队明星赛,配套多元化功能区域,演绎民谣流行、民族原创、摇滚电音多类型曲目。

“本届雅克音乐季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民众共享’的运营模式。”红原县县长嘉央罗萨告诉记者,红原已优质高效地举办了两届音乐季系列活动,被称为高海拔、高品质、高融合的音乐文化盛会,现已成为四川省“四季音乐节”文化品牌衍生出的首个成果性项目。在“全国最有影响力音乐节”评选活动中跻身前三,并成功入选四川省文化厅、四川日报社主办的“2017四川文化系统十大事件”。

据了解,自2016年7月起,阿坝州红原县立足特色旅游文化资源,一改过去节庆活动单一的表现形式,在草原牧区率先推出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2016年首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于7月30日至8月3日成功举行。仅音乐季三天时间便创下共计10余万人次的现场观看记录,实现旅游收入6253万元。

2017年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再度发力,三天共计有12万余观众现场观看,11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三日累计观看人数超800万人次,还为红原县带来9800万元的旅游收入。

“我们在总结前两届的基础上,对本届音乐季举行方式进行了全新改变,对音乐季内容进行了全面创新和升级,意在发挥音乐+旅游这一新的发展路径和富民方式。”据2018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总策划、成都星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开昕介绍,本届音乐季继续坚持以音乐为引擎,旨在释放产业链活力,推动音乐+旅游、音乐+生态、音乐+环保、音乐+体育、音乐+公益……跨界融合等。

据悉,本届音乐节依然以音乐+为引擎,将藏羌彝文化、民族民俗文化、草原游牧文化、红色文化与现代音乐、现代表现方式相结合,将原来“3天音乐季主题演出+2天山歌弹唱比赛”的演出形式延长为“2天热身迎接+3天核心演出+2天终极体验”的长达7天时间的主题音乐季,并立足当地音乐文化资源和可以挖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定了情景剧《雅克》、“绿色中国行”、雅克格斗展演、牦牛文化节、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2018CBBA首届红原草原国家健美健身队明星赛等八大主体内容,并配套多元化功能区域,演绎不一样音乐文化无穷魅力。

本次音乐季不仅会充分融入民族文化元素,将最具红原本土文化特色的煨桑祈福、马术表演、麦洼锅庄、藏族传统服饰展演、呈祥弹唱、川西山歌对唱等民俗文化节目带到激情现场,还有诸多创新互动的地方,让游客在聆听音乐之余,参与各种互动,畅享一段多元音乐狂欢之旅。

在前两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音乐季将在各个方面进行升级,音乐+丰富美食、科技、文化、旅游、环保、公益、体育等主题,更巧妙的突出了主题性、体验性、参与性,不仅让项目形式和内容更加多元化,更加贴近市场和大众,以助推红原旅游业以及雅克音乐季品牌的提档升级。

据介绍,一系列活动元素的升级,将进一步提高“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的品牌形象,并将汇集众多民族音乐文化人才,使一批优秀的藏羌彝音乐作品和音乐人不断涌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