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少数民族委员闪亮政协开幕会 听听他们关心啥?(组图)

2018-03-04 10:0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宁锐 秦金月 李培刚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人民大会堂,“闪”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人民大会堂,少数民族委员在大会堂内外“闪”出一道靓丽的风景。(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人民大会堂,少数民族委员在大会堂内外“闪”出一道靓丽的风景。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听听他们带来啥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佤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佤族)已经是履职多年的“老委员”。她说:“‘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已经写入党章。我一直都很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这次我带的提案就是,希望把普洱市列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希望国家再继续给我们一些支持和帮助,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跃祥(回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跃祥(回族)说:“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青海省政协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青海省从人口小省成为民族团结大省,我们很高兴。”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土家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土家族)的提案关注的是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精准脱贫。石红说:“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时的殷切嘱托,团结全州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拔穷根’、‘摘穷帽’的前进步伐,尽快步入小康,不拖全国人民的后腿,也让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潘晓慧(水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潘晓慧(水族)建议,要建立公共媒体平台,其中包括民族文化的音频和视频,这样“任何一个只要关心民族文化,想了解民族文化的人都可以方便地看得到。”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撒拉尔集团总经理韩文林(撒拉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撒拉尔集团总经理韩文林(撒拉族)说:“青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的旅游资源,希望国家加大对青海旅游的投资支持力度,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到青海观光旅游。”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蒙古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蒙古族)关注的是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健康问题,他建议:“政策方面要更多地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医生的诊疗水平,提高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水平。”敖虎山认为:“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健康医疗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茸芭莘那(普米族)(摄影:李培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茸芭莘那(普米族)希望,各级政府应一如既往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传统文化保护的力度,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