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书香盛宴袭来 第十一届草原读书月盛大拉开帷幕

2016-11-16 10:18:56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北方新报社承办,伊利集团全程支持。

IMG_20161115_100759

开幕式现场小朋友诵读弟子规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弟次谨信......”11月15日10时许,伴随着一群学龄前儿童稚嫩的古文诵读声,“伊利·书香伴着乳香飘”之活力内蒙古——第十一届草原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日报社隆重举行,现场同步启动了10个分项活动。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北方新报社承办,伊利集团全程支持。

AC6U8381_副本

内蒙古日报社副总编辑孙亚辉致辞

本届草原读书月将开展第二届萌娃讲故事大赛、“内蒙古十大网络文化符号”推选活动、走进成吉思汗历史文献馆、中国乳都名人演讲周、六小龄童蒙文版《听孙悟空说西游》首发仪式、书友相亲会、2016年的一封家书、国学大讲堂、“遇见美好感恩有你”诗会以及青城图书漂流大悦读10项活动。

2014~2015年,“全民阅读”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文化发展成果,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历史悠久,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多彩。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全面促进文化大区建设,使我区全民阅读氛围越来越浓厚,读书之风已经吹遍草原大地。

AC6U8489_副本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右四),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开(右三),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牧仁(右二),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笑铁(右一),内蒙古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乌日吐那斯图(左二),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斯庆格(左一)为各图书漂流点颁发漂流图书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北方新报》在伊利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率先推出了草原读书月活动。到2016年,草原读书月已经走进了第11个年头。十一年来,草原读书月不断深化活动内容和传播形式,策划出十大蒙古族科学家评选、图书漂流大阅读、名人演讲周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项目。十一年来,草原读书月已经成为内蒙古一个重要文化品牌项目,在我区的城市、农村、牧区、边防哨卡,各大行政、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建立了近百个图书漂流点,在城市乡村开花结果,成为我区全民阅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文·摄影/正北方网记者陈 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