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精彩视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玉树结古发车

2016-11-15 15:43:42 | 来源: 玉树旅游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推动唐蕃古道沿线地区的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提升玉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玉树发起了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玉树行活动。

唐蕃古道与茶马古道和丝绸之路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古道!

千百年来,它是连接内地与藏区的重要交通走廊,1300年前,文成公主从西安(古长安)出发经法门寺、兰州、西宁、日月山、青海湖、玛多(扎陵湖、鄂陵湖)、至玉树境内停留时间最长,距玉树州府结古19公里的勒巴沟内留有唐代古岩画、壁画、佛塔、山嘛呢、水嘛呢等遗迹,在沟口建有文成公主庙,庙内供奉巨型大日如来佛像,据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考证,应属唐蕃石窟,就有很高的历史人文价值,由此向西经囊谦(尕尔寺文成公主长寿经轮)、杂多(昂赛地质公园)、翻越加吾拉山、巴青、索县、那曲、纳木措、拉萨,全长2860公里,这是一条深藏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并存的千年古道。

为推动唐蕃古道沿线地区的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提升玉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玉树发起了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玉树行活动。活动11月5日在西安市启动以来,先后在陕西法门寺、兰州市、海南州日月山进行了官方推介、实景拍摄、自驾体验等活动,得到了沿线地区党委政府、社会、民间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玉树新城隆重举行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玉树站发车活动。

文艺表演

玉树州旅游局副局长才扎西主持

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格扎致辞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致辞

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活动发起方展示活动纪念旗

参加仪式领导嘉宾在唐蕃古道穿越之旅路线图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阿夏永红、成林求培、俄沙江措、格扎、徐海、扎西旺章、裴中华、胡晓红、张凌楚、何骞张学宏按动启动球

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活动由中共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旅发委主办;玉树州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局、兰州市旅游局、海南州旅游局、那曲地区旅游局、拉萨市旅游局,域上和美集团、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藏游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浙江猛禽纵队承办。

此次活动玉树发起,沿线响应。通过央视权威媒体纪录+官方线路推介+三大主流网站支持+七大自驾网站参与+新浪微博话题主推+走吧网全程直播+自驾游深度体验,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广。推进陕、甘、青、藏四省区的自驾旅游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政治、资源、区位、文化、政策等优势,实现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品牌共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共建无障碍自驾旅游区。

玉树市委副书记成林求培宣布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玉树结古发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