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来了内蒙古额济纳才知道神舟飞船都是在这里发射的

2016-10-18 08:35:1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毕力格图 刘宏章 杨利伟 王鹏 王晓博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每年秋天,奔赴额济纳旗看胡杨林的游客成千上万,胡杨也成为这座西北小城最具特色的地标。”    来自山东的游客齐静在看到额济纳博物馆十多米高的航天模型时,让同伴帮她合影留念。不光大人对额济纳旗的航天历史感兴趣,小朋友也对这些航天知识兴趣盎然。

QQ截图20161017151833

每年秋天,奔赴额济纳旗看胡杨林的游客成千上万,胡杨也成为这座西北小城最具特色的地标。  

但今年,一条可遇而不可求的旅游新线路出现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将为来额济纳旅游的游客带来了美丽自然与强大科技的双重震撼。  

QQ截图20161017151845

“来了这里才知道,神舟飞船都是在这里发射的啊!”正在额济纳博物馆参观的上海游客陈璟在游览到双拥共建展厅时不禁发出惊叹,尤其在得知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时,她更是激动不已,“胡杨林每年都能看,但是神舟飞船的发射与胡杨林的观赏季节赶在一起,真是难得!要是有机会,真想近距离看看。”  

来自山东的游客齐静在看到额济纳博物馆十多米高的航天模型时,让同伴帮她合影留念。“看到祖国这些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感得非常震撼,尤其在知道费俊龙、聂海胜以及第一个女航天员刘洋等都是在这里乘飞船升空,我对额济纳这个西北小城的了解感觉进一步加深了。

QQ截图20161017151856

  不光大人对额济纳旗的航天历史感兴趣,小朋友也对这些航天知识兴趣盎然。  

“在我们这个展厅里分别有5:1、10:1的长征二号火箭的模型,还有神舟飞船返回舱残片、珍贵航天历史照片等,来参观的小朋友都特别喜欢这些展品。”额济纳博物馆解说员章建华介绍。  

“我们经常会举办航天主题活动,带小朋友到博物馆或是东风航天城参观,”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伊布格勒说,“这对培养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物理、天文的兴趣,从小激发他们对祖国的自豪感有着很大的作用,希望通过这些航天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更深刻的了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