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呼格吉乐图:血液里流淌着马背民族基因的导演

2016-07-28 10:39:46 |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2012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上,蒙古族舞蹈《盅.碗.筷》惊艳全场。浓郁的民族风格,别具匠心的舞蹈编排,使这个舞蹈脱颖而出,吹来一股草原清风。

有这样一位导演,他来自草原

有这样一位导演,他是蒙古族

他就是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呼格吉乐图

在2012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上,蒙古族舞蹈《盅.碗.筷》惊艳全场。浓郁的民族风格,别具匠心的舞蹈编排,使这个舞蹈脱颖而出,吹来一股草原清风。这就是他的作品。凭借这部作品,他开始踏上了舞蹈编导的不归路。

出身演员的他,在排练中充满激情,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热爱和对舞蹈艺术完美的追求,使得他在排练时激情迸发,犹如草原上的烈马,奔腾驰骋。

就是这样一位即激情又严厉的导演,血液里流淌着马背民族基因的导演。

对自己民族的文化的热爱和对舞蹈的孜孜追求,使得他不负众望的又一次站在了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导演的队伍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