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张百山:草原“战狼” 无悔青春

2015-12-07 09:20: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张百山,2006年12月入伍,武警上士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11年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全国优秀士官,2012年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士官,2015年被公安部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

  张百山向战士们演示匕首操练的正确动作要领

    原标题:草原“战狼” 无悔青春——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代理排长张百山

11月的锡林郭勒盟,天气任性多变,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雪,又刮起了沙尘暴。身着迷彩服、手持匕首的上士正带领30名战士在漫天黄沙中收拔挥刺。他出手腕与小臂保持直线,腰部发力,匕首反握挥舞而去,将快、准、狠演绎到了极致,他就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支队机动大队代理排长张百山。张百山,2006年12月入伍,武警上士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11年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全国优秀士官,2012年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士官,2015年被公安部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

戍守草原边关10年,张百山几乎踏遍了边防线的每一处执勤点和训练场,曾多次参加边境执勤反偷渡抓捕任务,先后2次在全区机动部队军事比武中夺得佳绩,带领战士圆满完成全区机动部队建设试点警务实战演练和北京专案基地执勤任务,连续6年所带的班级在新训考核中成绩优秀。战友称他柔中带刚、坚韧细致,犹如锡林郭勒草原上的一匹“战狼”。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