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宝音德力格尔:乌拉特草原的守望者

2015-11-11 13:29:55 | 来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 作者: 刘哲旭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5年的足迹,15年的守望,宝音德力格尔用心丈量了草原,用青春履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原标题:尽责圆梦丨乌拉特草原的守望者

15年,90万公里,6辆, 1672平方公里,这是一位警察的数据。在15年的警察生涯中,他总计骑行90万公里,骑坏了6辆摩托车,跑遍了自己茫茫1672平方公里的辖区。他是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镇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宝音德力格尔。

乌拉特草原是内蒙古自治区九大集中分布的草原之一,宝音德力格尔的辖区就在这片草原上。茫茫草原戈壁,乍一看,处处相似,即使是经验丰富的牧民很容易迷了路。可是宝音总可以从一段河槽、一块石头来找到方向,就像是草原上的活地图一般。这就源于宝音与他的6辆摩托车。在深入牧区的过程中,他总是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用自己的参照物画出每户牧民家的位置,一家一家地记录,只要找到一户牧民,就可以按地图找到另一户。多年的观察记录,这份1672平方公里的大地图注满了几个笔记本,也写到了宝音的心里。

地图不仅指引着宝音走到牧户家里,更让宝音进入了牧民的心里。提起宝音,牧民们总会竖起大拇指说道:赛音,赛因察戈答!(好,好警察)利用下嘎查的机会,宝音为牧民订阅杂志报纸,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自己垫资为60岁以上的老牧民更换2代身份证,帮助牧民买水买菜等等。牧民们总说:有事情,找宝音!

15年的足迹,15年的守望,宝音德力格尔用心丈量了草原,用青春履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刘哲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