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

2015-09-22 14:4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王金梅
摘要:     21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打造的首家AAAAA级草原景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在这里正式开工。

中国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金梅) 21日上午,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打造的首家AAAAA级草原旅游景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正式开工。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正式开工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白薇、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牛振声、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陈丽岩、陈巴尔虎旗旗长布仁贝尔、陈巴尔虎旗政协主席王斯琴,以及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创建AAAAA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建设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陈巴尔虎旗旗长布仁贝尔主持。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牛振声、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陈丽岩分别讲话。

参会嘉宾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培土奠基

参会嘉宾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培土奠基

随后,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牛振声:“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 确保达到国家AAAAA级景区要求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牛振声在讲话中首先对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新常态下,旅游业更将成为呼伦贝尔市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引擎和突破口。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成为了全区14个优先建设的品牌旅游景区之一,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市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此次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和天顺集团开展合作,力争将呼和诺尔景区打造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的建成不仅能够填补呼伦贝尔市尚无AAAAA级旅游景区的空白,必将对陈巴尔虎旗乃至呼伦贝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牛振生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牛振声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牛振声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项目开工后,希望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和天顺集团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抢工期、抓质量,确保达到国家AAAAA级景区申报要求。”最后,牛振声代表呼伦贝尔市政府,预祝景区合作开发建设项目圆满成功。

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陈丽岩:全力支持推动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品牌创建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陈丽岩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陈丽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陈巴尔虎旗四大班子,向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来宾,以及多年来关心和支持陈巴尔虎旗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

陈丽岩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造品牌旅游景区、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有关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制定下发了《品牌旅游景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中明确了三年内要在全区重点打造14个品牌景区的总体目标。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决定在全市集中打造5个5A级景区,我旗的“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位列其中,并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重点创建景区。呼和诺尔旅游景区是我旗最早开发的景区之一,又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是旅游开发的最佳区域。呼和诺尔旅游景区作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区中的一个重要节点,由旗政府与天顺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我旗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创建品牌景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旗之力做好合作开发,全力支持和推动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品牌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草原风情旅游基地建设。”

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用生命去捍卫生态环境 打造全新理念、创新模式、跨越时代的新景区”

仪式上,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承建单位——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致辞。

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为开工仪式致辞

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致辞

马洪祥表示,“作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的承建单位,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这片草原保护好、开发好,呼伦贝尔草原旅游的开发是草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基业。在人类发展史上,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共同演绎了人类文明的进程,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如何把游牧文化内涵阐释好、保护好、传播好,如何让国内外游客真正体验到北方游牧文化几千年厚重的历史,在创5A项目建设中,我们将用心去打造,并且用生命去捍卫生态环境,用使命感去完成责任的担当。当前,在习总书记提出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打造5A景区,给国内外游客呈现出一个全新理念、创新模式、跨越时代的新景区。这个新景区以游牧文化为一条贯穿主线,以保护生态平衡为中心,以提高原住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之一,以当前世界上最前沿的高科技技术为手段,把游客的参与与体验融为一体的项目活动为引爆点,从而为形成呼伦贝尔大旅游产业链打下基础的草原5A景区。”

马洪祥说:“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的出生地,是我热爱的家乡,我会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领导下,我们有决心把呼伦贝尔第一个5A级景区建设好,出色的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我的这项任务!向世人展示呼伦贝尔原生态、多民俗、国际化的旅游魅力,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景色更加美丽、生态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

陈巴尔虎旗旗长布仁贝尔主持开工仪式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创AAAAA工程开工

参会嘉宾合影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将呈现最具蒙古草原风情、人与自然和谐的移动型旅游目的地

据悉,2012年天顺集团首次提出了创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构想,并同时完成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概念性规划》。2015年3月,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项目被内蒙古自治区确定为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呼伦贝尔首个5A级草原景区,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天顺集团组织专家团队完成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5A级景区整体规划》。9月11日,陈旗政府通过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创建5A景区建设方案》,至此,全面开启了呼伦贝尔打造国家级旅游品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不再是梦想。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莫日格勒河畔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莫日格勒河畔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位于陈巴尔虎旗境内,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以莫日格勒河流域、海拉尔河流域为中心,呈东北——西南走向的狭长地带分布,东至那吉林场,西至伊和乌拉景区,控制区面积4843.7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0亿。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确定了“以线串点,轴线引爆”的开发思路,确定了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百姓参与的开发模式,确定了以呼伦贝尔大草原生态文化风景道为主轴,以游线方式串联呼和诺尔景区(AAAA)、白音哈达景区、金帐汗景区(AAAA)、头站、夏营地、鄂温克苏木、那吉林场等七大核心区,总规划面积为10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涵盖了河流、草原、湖泊、湿地、林场、沙地、少数民族村落等旅游资源,保留了内蒙古最深厚、最古老的草原文化和游牧文化的根基。通过规划建设的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景区,将成为草原生态民俗文化体验长廊的带状式线型景区。

未来,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将呈现给世人的是最具蒙古草原风情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移动型5A旅游目的地。

(摄影:赵芮芬)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