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进入沸腾季!快赴一场你和草原“诗与远方”的相约

发布时间:2022-07-30 23:11:24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大地有多辽阔,内蒙古歌声就有多宽广、多悠长。

【视频】内蒙古草原进入沸腾季!快赴一场你和草原“诗与远方”的相约

中国网7月30日讯(记者 王金梅)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盛夏草原青城的傍晚,清风温柔,霞光缱绻,大地都弥漫着欢腾的气息。30日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以一场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的形式隆重开幕,明星荟萃、嘉宾云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宏范宣布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开启盛夏草原沸腾季。

盛夏青城,歌舞欢腾,“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内蒙古大地有多辽阔,内蒙古歌声就有多宽广、多悠长。千百年来,内蒙古的歌穿越苍茫大地、穿越时空,达成了天地与人的心灵交响。有人说,内蒙古的歌不是唱出来的,而是自生命泉眼奔涌出来的,曲韵激荡悠远,情深百转柔肠,每一首歌都带着天然的草香,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循着乐声来到草原,寻找诗与远方。

艺术家在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上献唱

探寻岁月幽深处的歌谣,割不断的是一脉相承的文化源流。遨游在内蒙古千折百回的音乐长河里,心灵的彩蝶一次次张开美丽的翅膀。借四季清风,沐朗朗月光,沿山涧清泉,向遥远而又切近的梦想之地飞……无论是追逐远方的绮丽,还是回返生命的本真,内蒙古大地上都有一首首歌,仿佛人生故交,经年不断地陪着我们一路走,不寂寞。

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演出现场

晚会在一曲激昂也深情的《赞歌》中结束,一曲《赞歌》穿越时空,代表着北疆儿女对祖国深情的祝福,一曲《赞歌》唱颂吉祥,升腾起亮丽北疆的辉煌希望!

内蒙古的歌经典传唱历久弥新,各民族儿女守望相助,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代代传扬。观众们在内蒙古经典歌曲中回味被岁月打磨的音乐韵味,在创新的演绎中触摸经典恒久的魅力,开启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帷幕。

艺术家精彩演绎经典曲目

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内蒙古魅力的响亮品牌,内蒙古音乐就是其中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内蒙古草原文化节自2004年创办至今,走过了18年,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中镌刻了生动印迹,书写了辉煌历程。

铸魂圆梦、文耀北疆,本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是文艺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更是内蒙古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内蒙古形象、打造内蒙古魅力的响亮品牌,更是面向四海宾朋一场“诗与远方”的生动邀约!

观众于夏夜和歌声中沉醉

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演出现场













(文/图: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