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银发”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9:0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今年5月份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组织“银发”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举交通劝导旗驻守在甘旗卡街道主要交通路口,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为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情帮助。在人员流量密集时段,部分志愿者还化身为引人瞩目的可爱人偶,并通过简短交流、与路人合影等形式,倡导文明交通。红绿灯下,志愿者们以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维护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

老年体协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来,团队32人分别在甘旗卡镇繁华路口,开展交通引导服务,累计上岗24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20小时。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了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文:春秋、赵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