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 看康巴汉子巴塘草原上竞技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2-07-26 20:48:0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康巴汉子发间飞扬的红线,点燃雪山草原间的激情;卓玛姑娘镶金嵌银的藏袍,绣出大地上最美的风景。

【视频】“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 看康巴汉子巴塘草原上竞技速度与激情

中国网7月26日讯(记者 王金梅) “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眼里是圣洁的太阳……”26日,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马术表演、“格萨尔王杯”跑马比赛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扎西科赛马场热烈举行,康巴汉子在夏日的巴塘草原上竞技速度与激情。

玉树的盛夏是最美的季节,山青水绿,牛羊肥壮。一年一度的玉树赛马节,让整个草原沉浸在沸腾的节日氛围中!康巴汉子发间飞扬的红线,点燃雪山草原间的激情;卓玛姑娘镶金嵌银的藏袍,绣出大地上最美的风景。

马背传承着康巴人的文化,连着过去,接引着未来,康巴汉子赛马场上的矫健英姿,成了千百年来玉树草原镌刻在雪域大地的英姿。

这里是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都、歌舞之乡、中华水塔——江源玉树。

7月,相约最美玉树,圣洁三江源等你来!







(摄像/摄影:毕力格图、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