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推进项目建设 夯实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2-07-22 13: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全面服务,为稳中求进夯实基础,为长远发展储备动能。

在开发区标准厂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时间、赶进度,利用施工黄金期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标准厂房作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承接产业转移的有效载体和重点项目,总投资3.8亿元,规划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17栋,各项基础和配套设施一应具备,成为开发区筑巢引凤的重要产业平台。

“这个厂房已经有4栋投产使用了,还有6栋钢结构主体完成了,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现在有意向投资兴业的企业有英利能源储能PACK生产线项目、光伏项目还有深圳海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开发区标准厂房项目土建工程师青格勒说。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多业态、多领域布局项目、加大投资。在盛世华府小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装修。作为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11.39万平方米,建设9栋单体住宅楼,涉及642套房源,其中586套房源用于辽河镇双庙子村、朱家村两个城中村回迁安置使用。

“我们工期计划是10月底交工,我们克服各方面困难,比如说疫情影响,还有今年通辽地区雨水天气比较多,我们尽量科学部署,采取‘5+2’‘白加黑’尽量抢进度,会为开发区回迁户提供新的安置住所。”盛世华府项目经理刘飞说。

集聚产业动能、积蓄发展潜能。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强动能的主抓手,坚定不移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项目跟踪调度机制,收集影响项目开复工的实际问题,科学分析,逐一解决,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做好项目配套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项目管家”制度和领导包联制度,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承诺制、容缺受理,强化要素保障,以良好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目前开发区63个项目已开复工58个,开复工率达92%,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9.41亿元,同比增长5.4%。(文: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