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生态美 候鸟飞来舞蹁跹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2: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的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草地还是一半枯黄一半青,湿润的气候清爽宜人,上万只候鸟正悠然自得地在这里度夏。

【视频】霍林郭勒生态美 候鸟飞来舞蹁跹

6月的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草地还是一半枯黄一半青,湿润的气候清爽宜人,上万只候鸟正悠然自得地在这里度夏。走进霍林郭勒市静湖国家湿地公园,不同种类的候鸟正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有的在水中嬉戏玩耍,有的在草丛中悠闲漫步,衬托得蓝天、白云、绿草地都生动了许多,为湿地公园增添了一分灵动。

据了解,每年5月,大批候鸟应时而动,霍林郭勒大草原的湿地苇丛、河流湖泊为它们提供了丰盛的食物和安全静谧的生活环境,成群的候鸟或觅食嬉戏、或引吭高歌、或迎空飞舞,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随着霍林郭勒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每年都会有大鸨、白骨顶鸡、鸿雁、赤麻鸭、天鹅等鸟类飞到静湖国家湿地公园、额仑草原等区域停歇。候鸟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停留时间也越来越长。霍林郭勒市还根据候鸟的生活习性、迁徙规律制订了相应的保护以及救助措施,为这些短暂停留的“尊贵客人”保驾护航,如在候鸟密集的区域进行人工投食、定期观察候鸟的生活轨迹等,防止不法分子伤害鸟类,确保候鸟栖息地安全。

(文:吴宪,视频摄制:董旭阳、赵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