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 玉树公安护你踏尽千帆 愿你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14:30:00丨来源:丨作者:玉树市公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牵动着社会各界和千万家长们的心。6月7日上午,玉树莘莘学子在亲朋好友的加油祝福声中走进考场。

玉树市公安局在州局各警种的大力协助下,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内外现场安保、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社会面管控,圆满完成了高考首日安保任务,受到党委政府、全体考生、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赞誉。

为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任务,玉树市公安局周密部署,提前谋划,认真制定了《2022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安保领导小组,确保安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严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高考首日,玉树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王永震,玉树州公安局副局长白海斌,玉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冶胡赛一行深入三个考点一线督导高考安保工作。

安保中,州、市两级公安执勤民辅警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紧紧围绕试卷押运、入门安检、周边巡逻防控、交通管理、噪音防控等工作任务,严格实行安保工作责任制,并对考生及家长的各类报警求助及时反应,全力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交警大队根据各考点交通实际情况,采取分时段限行、单向交通、限速缓行等管理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在各考点学校安排充分警力,在考点周边的街道两端设置“正在高考,禁止鸣号”、“高考期间,车辆绕行”等告示牌,维护考点学校附近交通秩序,确保考务车辆和送考车顺利通行。

为维护辖区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市局特巡警大队增派警力加大考点周边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注意发现可疑车辆及可疑人员,切实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同时,市交警大队专门调用骑警中队所有巡逻摩托车作为高考服务车,专门为特殊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各警种民辅警坚持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以辖区的小平安累积全市的大平安。

通过各警种安保民辅警的共同努力,有力地保障了考区道路安全畅通,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考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高考首日安保任务。

(来源:玉树市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