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东部研究暨玉树历史遗迹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8日,青藏高原东部研究暨玉树历史遗迹学术论坛在成都开幕。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18日,青藏高原东部研究暨玉树历史遗迹学术论坛在成都开幕。论谈为期两天,共召开了八场讨论会,数十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青藏高原东部的考古与艺术、历史与交通、气候变化与生态保护等课题展开广泛讨论。

开幕式上,中共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向论坛发来贺信说,玉树作为中华水塔、三江之源,幅员辽阔,自然景观秀美,历史人文丰厚,山脉、水脉、人脉、文脉千古流传,经久不衰。玉树的发展史也是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奋斗史,走进它,你会被唐蕃古道的昔日繁华所震撼;研究它,你会被文成公主进藏的美丽传说所感动;融入它,你会发现祖国母亲的伟大,更加感恩党、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相信此次盛会一定会为玉树地区的文化繁荣和发展带来新的春光。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大力推动青藏高原东部和玉树地区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深入研究和挖掘玉树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文旅发展支柱产业。论坛由青海省玉树州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玉树市人民政府、玉树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玉树州红十字会、玉树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承办。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