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数字技术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生物多样性

发布时间:2021-10-14 20: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蒙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多年的生态修复与保护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生态基底,野生动植物群落明显增多,生态系统稳定性明显增强,构成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

过去数月来,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展示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果。

正是多年的生态修复与保护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生态基底,野生动植物群落明显增多,生态系统稳定性明显增强,构成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

呼和浩特首个AI公园——小草公园里小刺猬安家

藏草科研团队在海拔4000米的西藏高寒地区采集到的雪莲和雪兔子野生种质资源

满洲里扎赉诺尔百年露天矿凭借“先数据、再科研、后配方”破译生态密码,从“人造天坑”到“生态绿洲”,实现百年矿山披绿蝶变。

蒙草小草数字公司利用智慧矿山系统全面掌握生态状况,持续跟踪各种原生植物恢复情况,看飞鸟、昆虫、动物回归家园。

智慧矿山生态大数据平台





岱海湖通过一系列生态修复与建设,流域内植被覆盖率逐步提高,鸟类种类逐年增加。

蒙草小草数字公司利用内蒙古首个智能物种监测系统——岱海水生态大数据监测分析研究平台,运用AI模型算法等数字技术,

追踪识别什么鸟、多少只、在哪儿。

岱海水生态监测平台

呼和浩特大青山区域野生动植物情况如何?有无病虫害发生?是否发现珍稀物种?

蒙草小草数字公司建设智慧林草系统,实时监测区域内野生动植物数据,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数据支撑。

呼和浩特智慧林草大数据平台

昔日黄沙漫天、飞沙走石,在人工干预下启发生态自愈能力,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敕勒川盛景,成为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蒙草小草数字公司利用生命共同体大数据平台监测管护,野兔、小狐狸、红隼等动物回归,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

草原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



天边草原乌拉盖如今不仅抑制住了沙化、荒漠化的势头,还使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蒙草小草数字公司建设的草原动态监测平台让你知道内蒙古有多少牛羊?草原的生长状况能养多少牛羊?利用北斗卫星、物联网设备,草原动物及其原生植物种类一目了然。

小草数字技术为动物栖息地提供种源,为生物多样性插上“翅膀”、安上“天眼”,小草数字生态产业公司通过提供种源定位、数字溯源、种植导航,统筹“采育繁推”全程管控,为多样生物提供多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