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夜谈会”助力年轻公务员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定期开展“夜谈会”,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针对年轻公务员成长道路上的难点问题,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定期开展“夜谈会”,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履职能力。

该区下派41名处级干部组成导师团,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每月举办2期“夜谈会”对年轻公务员答疑解惑。聚焦当前实际工作科学制定夜谈计划,按照“每期一主题、每人一主讲”的模式明确夜谈主题、主讲人和夜谈时间;夜谈前后,年轻公务员可通过微信、语音留言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提升夜谈实效。同时,不定期邀请邀请社区、嘎查村群众代表参与“夜谈会”建言献策,面对面讨论破解基层卫生整治、纠纷调解、突发事件处置等多方面难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8期夜谈会,累计采纳基层组织建设、城市治理等7个方面23条实用性建议,充分引导年轻公务员“静心蓄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文:陈巍巍、任聚超)